紀念一位令人懷念的長者

永豐餘企業創辦人 何傳先生
堅忍自持,樸實求是
不拘禮俗而風骨自在

永豐餘企業創辦人何傳先生,字信誼,於民國25年手創永豐餘紙業,現在關係企業已經遍及製紙、印刷、化工、電子、科技、金融、生技、公益教育、文化、休閒等事業。

百年來的卓越發展,使永豐餘成為台灣少數幾家,具有歷史的大型企業,這些都要歸功於何傳先生高瞻遠矚的眼光,以及堅苦卓絕的領導。

何傳先生一生信守「誠、信、樸、實」,公私分明、勤儉自持,凡事實事求是。這種風骨已成永豐餘的企業文化。為紀念創辦人何公信誼,並永遠追隨他的信念,我們把這座高爾夫球場特別命名為「信誼高爾夫球場」。

球場精神

發揮麒麟本色 朝發夕至,日行千里

古書記載:麒麟奔走極速,一晝夜可行千里

麒麟是中國最吉祥的動物之一。最早出現在孔子的春秋上。
相傳麒麟出現的時代,必出聖人與明君。
毛詩疏廣要記載,麒麟“有角不觸人,有蹄不傷人”;
公羊傳上也說,麒麟“不履生蟲,不折生草”。
因此麒麟又有仁獸之稱,指其雖為獸,卻比人更具人性。
我們以麒麟為整個休閒事業的精神表徵,正是取其源富人性的人文特質,
而麒麟“一日千里”的飛快速度,更是以作為我們企業發展的標準。
球場的經營,在硬體上,完全自動化、電腦化;
軟體的服務方面,則全面人性化,以樹立正統高爾夫球高水準的經營風格,
這些正是麒麟本色的發揮。

建築風格

完全福建風格的建築

35萬片紅瓦背後的執著

歷經8個月燒製完成的紅瓦,卻發現沒人會裝……
在確定球場會館外觀造型為閩南福建風格的建築後,
我們面臨的第一道難題是,立面部分,
我們可以現代的工程技術和建材表現傳統風格,
甚至樑柱部分,也可以採取仿古的作法,
但是整座建物精神重心屋頂部分,是不是也要用象徵性的建材呢?
最後,我們決定堅持,這一部份應該存真,保留原味。
為 此我們特別訂製了35萬片完全福建風的紅瓦,然而卻發現沒人會安裝,
直到找到了有經驗的老師傅才解決了問題。

現在的會館已經宏偉的矗立在球場的邊緣正中央,
莊嚴、典雅、氣派。
他代表了信誼追求完美,一絲不苟的精神。

會館設計者:何慶祥 建築師

再現麒麟之美

麒麟是信誼的精神表徵

從踏入信誼球場會館門口開始,便有一對石雕麒麟迎接你。
進入大廳之後,蟠踞南面牆壁的是一幅高470公分,寬850公分的巨幅交趾壁,
壁上1支麒麟王率領35隻小麒麟,共計36隻,寓六六大順之意,
它們在七彩雲裡奔騰,雄姿英發,瑞氣沖天。
交趾燒原屬廟宇特有的裝飾物,近年因民間藝術受到重視而令人矚目。
這面巨大的麒麟交趾壁,由專精中國傳統異獸雕塑的葉王陶之傳人-呂勝南先生創作,
從構圖、入窯燒製到裝上牆面,費時1年完成。堪稱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交趾陶作品。
這堵麒麟壁係由名家呂勝南先生精心創作,耗時經年,製作困難重重。
在這裡麒麟不僅是我們的精神標誌,更是美的象徵-精神美、藝術美以及生活美,呂勝南大師現也已成為國寶級大師。

未來和展望

信誼高爾夫球場在南部地區,不論是在佔地面積、場地維護、擊球安全性、周邊景觀以及交通便利性等各方面,都屬於首選的高爾夫球場,是個標準18洞的國際級球場。然面對未來,我們面臨的競爭不只是國內業者,更是東南亞地區及鄰近國家,蓬勃發展的高爾夫球事業,因此邁向國際化是我們必然面對的課題,同時配合政府觀光政策,吸引國外觀光客來台擊球,做好國民外交。

在硬體建設方面,年度固定且持續性的投入做為改善;在內部的自我精進方面,持續的e化作業,在未來無論預約、報到、派組以及場內所有消費,都可以透過一卡或一機在手從頭到尾一次性的服務,在人員的服務方面也要朝著五星級服務邁進,不論櫃台、桿弟及餐飲各方面,都要讓會員或來賓透過貼心的服務,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

信誼高爾夫球場將以朝向五星級標準的軟、硬體,以休閒運動為主體需求,搭配餐飲服務,替您打造一個最佳的休閒環境,成為全國甚至全亞洲球友必選之觀光球場,我們期盼您的蒞臨與指導。

球場介紹

國際級球道


more

景觀餐廳

婚宴、尾牙、餐敘


more

線上預約

預約服務


more